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
黟县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 “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统一规划的村容村貌和便捷完善的基础设施让村庄实现大变样,如今,村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文化生活丰富了,晚上大家到文化广场跳舞、乘凉,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村民心中充满了幸福感。”谈起近年来黟县宏村镇龙江村的改变,村干部何信丹如数家珍。

  走进宏村镇龙江村,只见干净优美的山水环境,粉墙黛瓦的马头墙,有的人家还挂起了红灯笼,农家小院鲜花盛开,处处彰显着徽州村落的文化积淀和魅力。该村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村庄环境整治、河道生态治理、人文景观打造和特色产业培养为重点,着力开展乡村美化提升、村内环境整治以及乡风文明建设,优先解决村民最急需、最盼望的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2018年,龙江村北庄顺利通过了省级中心村验收,今年3月龙江村林村、颍川2个市级自然村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基层组织建设,黟县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深入镇、村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按照竞争立项原则,好中选优,将基础条件好、群众积极性高、基层组织强、产业发展潜力大的行政村,纳入省、市、县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范围。因地制宜,在尊重历史,充分发挥各村优势基础上,注重规划引领,统筹规划村庄定位、主导产业、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等,编制高质量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做到不规划不建设,无规划不投入。

  黟县按照年度建设任务,科学编制年度资金筹措计划,加强涉农资金项目整合,拓宽资金渠道,积极鼓励社会资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项目建设,严格工程建设程序,严把招投标、项目施工、工程监管等环节,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成民心工程。进一步完善建后管养办法,创新管护方式,明确管护责任,确保效益的长期发挥。今年计划投资3736万元,实施项目53个。目前,已开复工项目53个,竣工6个;石亭、下门、佘溪、汤林等8个中心村建设整体进度已达70%以上。

  ·李彦 许野 韩丹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齐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屯溪区农旅融合结出“致富果”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黟县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歙县10余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查自立:自强不息筑牢幸福梦
黄山市城市展示馆三周岁啦!
歙县持续推进创城项目攻坚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黟县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5-09 2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