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持续推进创城项目攻坚
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本报讯 今年,歙县进一步明确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创城项目攻坚,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风貌,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5月6日,在新安江大道(桂林段)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箱涵挖方取土作业,工人被分成多个班组全力奋战在施工一线。据了解,该段道路西起歙县经济开发区已建新安江大道,东至桂林镇新桥,总投资1060万元,全长约1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建成后宽度将由原先的9米拓宽至18米,将极大地提升车辆行驶和市民出行舒适度。

  在富堨镇徐村村黄村组,呈现在笔者眼前的是一派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自4月初启动项目建设以来,投入资金近18万元,对村内水沟河渠、卫生死角的垃圾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并对破损道路进行硬化和破旧围栏进行拆除等,村民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整体提升。徐村村党总支书记张洪诚介绍,“通过近一个月的创城项目建设,有效改变了之前村里‘脏乱差’现象,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据悉,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歙县相继完成新安路等10条主次干道以及葛塘、新南街等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新(改)建停车场3个,新建公交站台100座,规范施划非机动车位2.4万个,新建公厕5座,改造出新11座,新建公园(广场)4个,新建体育馆、门球场、篮球场交付使用,两个市场活禽区改造完成,练江新夜市投入使用,市容市貌显著提升,黄山东路、建筑垃圾消纳场、货运停车场、二环路与城许大道交口道路及绿化工程、鸿基商贸城沿河人行道改造等在建项目全面开复工,创建市政基础得到有力夯实。同时,强力实施徽城、富堨、郑村、桂林等15个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吴登 吴嘉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齐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屯溪区农旅融合结出“致富果”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黟县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歙县10余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查自立:自强不息筑牢幸福梦
黄山市城市展示馆三周岁啦!
歙县持续推进创城项目攻坚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持续推进创城项目攻坚 2020-05-09 2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