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1-4月茶叶出口量值齐增
  本报讯 笔者昨日从黄山海关获悉,2020年1-4月,我市出口茶叶1.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8.1%;出口值为4.6亿元人民币,增长7.9%,茶叶出口值占同期安徽省茶叶出口值的84.9%。出口均价为28.5元/千克。

  从出口种类看,我市绿茶出口规模最大,红茶出口降幅明显。1-4月,我市出口绿茶4.4亿元,增长9.9%,占95.1%。出口红茶0.2亿元,下降26.1%,占4.4%。从出口地区看,我市茶叶出口遍及亚、非、欧美的41个国家和地区,非洲始终为主要出口市场。1-4月,我市企业对非洲出口茶叶3.9亿元,增长6.4%,占我市茶叶出口总值(下同)的83.5%。从出口国家看,多哥、加纳、塞内加尔为前3大贸易伙伴。1-4月,我市对多哥出口1.2亿元,增长25.6%,占26.3%;对加纳出口1.2亿元,增长33.5%,占26.3%;对塞内加尔出口0.3亿元,下降28%,占7.5%。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0.2亿元,下降1.3%,占比仅为3.2%。其中对乌兹别克斯坦出口0.1亿元,下降1.3%,占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茶叶出口总值的60.9%。从出口企业看,我市茶叶出口值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黄山市歙县薇薇茶业有限公司、黄山友宸茶业有限公司、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股份公司。 

  ·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市茶叶·外贸企业对接会召开
歙县:秸秆禁烧禁出好效益
我市1-4月茶叶出口量值齐增
黟县:秸秆变废为宝助推绿色发展
秸秆还田守护碧水蓝天
省商务厅“千企帮扶”稳外贸座谈会在屯召开
中心城区部分小区不文明现象仍存在
我市信息化建设助力社区矫正
新丰乡农旅融合催生“美丽经济”
王继星:从残疾人到致富带头人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1-4月茶叶出口量值齐增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