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
“板凳议事”集民意解民忧
  本报讯 “今天主要是想请大家围绕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多提一些建议,为我们村发展出谋划策……”“我也有几点想法想和大伙说说……”盛夏时节,在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党群服务中心,热烈的讨论声不时传来。该村的“板凳议事会”正在进行,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和谐。

  “南溪南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注重创新和务实,‘板凳议事’便是该村民情互通机制的创新探索,为村民讨论村务并求得共识提供了最直接的途径。”屯光镇相关负责人说。自南溪南村第一次“板凳议事会”召开以来,该制度有效推动了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五清一改”等工作,凝聚起了推动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自从有了‘板凳议事会’,感觉村干部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更加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真心实意的帮助。”村民们表示。

  今年以来,屯溪区积极探索建立民情互通机制,不断深化政策宣传,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谋划、强力推进“长板凳计划”,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重点,不断建立健全“网格板凳议事会”相关组织设置、职责分工、措施保障等,强力推动“长板凳计划”落实落地。该区不断压紧压实各基层党组织责任,充分发挥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的兜底管理作用,全面细致调查摸底,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通过组织实施“长板凳计划”,召开“板凳议事会”等,进一步激发会商平台载体作用,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

  ·程梦君 陆海峰 徐雅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石河子市在黄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歙县多点发力助推创城提质增效
“板凳议事”集民意解民忧
丰收桃子满枝红农超对接促增收
焦高潮的土豆卖完了
激励官兵扎根军营作贡献
用无私付出谱写拥军之歌
图片新闻
我市公民逝后器官捐献5例
“阅+”共享书店迎客50余万
徽州区力促企业转型升级渡难关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板凳议事”集民意解民忧 2020-06-17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