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金海:
身残不足惧 脱贫靠自强
  在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兆能实业有限公司的网栅车间里,王金海坐在凳子上熟练地焊接烧锅炉烤网。如果不站起来走路,外人一点也看不出他和常人有什么两样。其实,他是个左腿截肢的重度残疾人。15年来,他借助义肢辅助器具一直坚持工作,成功脱贫致富,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了幸福美好生活。

  今年47岁的王金海出生于黄山区耿城镇饶村村,曾经是名砖匠,勤劳能干。但200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致使其左大腿截肢,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今后生活怎么办?王金海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经历了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晚。但他最终没有向命运屈服,决心重新振作起来。这时,党和政府及时送来了关爱,区残联帮他左腿装上了义肢。2017年,黄山区启动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区残联先后为他适配了坐便椅、腋拐等辅助器具,帮助他解决生活和工作中所需。2018年,他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各类针对残疾人康复和就业的培训班,有了更多对外交往的平台,他还成为残友圈中的活跃分子。通过残友圈,他认识了一位心意相投的残疾女孩,两人成为恋人。当年,残联又介绍他到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兆能实业有限公司工作,经过面试,他被公司录用,成为网栅车间的一名普工。王金海格外珍惜这次工作的机会,认真向老师傅学习,一天到晚都在逐磨怎么提高技术水平,很短时间就成为一名熟练工。他上班从不迟到早退,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每月的出勤及产量不亚于正常员工,经济收入持续增长。如今,靠着这份稳定的收入,他已经成功脱贫。

  在熟悉王金海的人眼中,他是个自强自立、不向命运低头的人,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期间,王金海主动向公司提出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背着药箱,给各个车间和来往的车辆消毒。他还主动承担公司组织的环境绿化修剪及除草活动。尽管很辛苦,但他从不要求特殊照顾。他坚信,别人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只不过付出得多些。   ·胡晓发 黄长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黟县民生工程上半年成绩喜人
“我心中最美女性”颁奖典礼举行
来我市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好戏”送老区“山货”带回家
使用“公筷公勺” 引领文明用餐
这分爱心,彰显跨越近4000公里的“亲情”
身残不足惧 脱贫靠自强
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公开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身残不足惧 脱贫靠自强 2020-07-29 2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