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7月,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外事办公室、市体育局、市信访局、市投资促进局、黄山广播电视台、市委党校、黄山日报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黄山市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9月3日—9月7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领导班子传达了9月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书记任泽锋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量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在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职能职责发挥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工作作风不够务实,财务管理存在漏洞,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不扎实,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不够有力。

  在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党费管理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

  在对市委老干部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未抓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存在,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资产管理有漏洞,政府采购把关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

  在对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统筹协调推进重点难点工作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得不紧,工作作风不够硬,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不浓,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

  在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力度有欠缺,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工作存在短板,作风存在不严现象,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机关党建工作摆位不高。

  在对市外事办公室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外事工作谋划发展不够,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

  在对市体育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不够深入,协调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主动,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

  在对市信访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落实信访制度改革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而不实,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在对市投资促进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引进新兴产业用力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温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而不紧,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有落差,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落实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在对黄山广播电视台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媒体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媒体融合发展质量不高,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二级机构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工程项目管理不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用力不够。

  在对市委党校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不够有力,科研咨政尚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性不够强。

  在对黄山日报社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四全媒体”建设深度融合不够,推进下属单位改革韧劲不足,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紧,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国有资产处置不够规范,工程项目管理有漏洞,基层党建基础薄弱。

  在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谋划公共资源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力度仍需加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够有力,财务内控存在风险,工作作风不够严谨,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出现反弹。

  在对黄山市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议事规则不完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步伐不够快,资本运作有待破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实,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黄 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
《徽州百祠》首发式举行
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万亩山核桃开竿采收
祁门县引导机关干部节俭就餐
爱心敬老 饺子飘香
村里有电商 增收有希望
图片新闻
歙县3株山核桃良种通过省专家组初审
练好内功 危中寻机
陈霞乡开展反诈骗宣传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