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敬老 饺子飘香
  “爷爷奶奶你们好啊,我们来看你们了。”9月5日一大早,黄山区2020年转业待安置士官在区红十字志愿者江忠宝的带领下,走进革命老区新明乡敬老院。得知志愿者们要去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黄山区景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专门提供了包饺子所用食材。当天,这些志愿者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一顿可口的饺子宴,并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床铺。

  “能为爷爷奶奶们服务,我非常高兴。”正在打扫卫生的志愿者洪少杰说道,每次到敬老院里来,看见爷爷奶奶就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就好像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为了让老人们心里感到温暖,转业待安置士官和志愿者们每月都去乡镇敬老院做些公益服务。“看见这些孩子来,我心里就非常踏实。”现年85岁的项老乐呵呵地说,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在院子一侧厨房内,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切白菜、调饺子馅、包饺子,有条不紊,其乐融融。大约两个小时后,饺子熟了,敬老院院长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分给老人们。看到老人们开心地吃着水饺,志愿者们心里特高兴。

  小小敬老院里,格外的热闹。志愿者江忠宝和张国军给老人理发,程志勇给老人剪指甲,郑海清陪老人聊天……好似一场温馨的家庭聚会。

  “爷爷,我给您讲一个以前在部队的故事。”在院子的一角,郑海清拉着陈爷爷的手,给老人讲自己在部队的故事。“每次见到这些当兵的孩子,就像见到我的家人一样,孩子们很有孝心。”陈爷爷说着,眼中透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
《徽州百祠》首发式举行
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万亩山核桃开竿采收
祁门县引导机关干部节俭就餐
爱心敬老 饺子飘香
村里有电商 增收有希望
图片新闻
歙县3株山核桃良种通过省专家组初审
练好内功 危中寻机
陈霞乡开展反诈骗宣传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爱心敬老 饺子飘香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