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杨家将》有感

  □余霏凡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经典书籍——《杨家将》,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从这本书中,我认识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宋国和辽国的著名人物和英雄,了解悠悠五千年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领会到那些英雄好汉的大气概。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杨忠保之妻穆桂英。在战场上,她威风凛凛,是一位巾帼英雄;在家里,她温文尔雅,是一位贤妻良母。谁说女子不如男,穆桂英智勇双全,能文能武,做事公私分明,办事谨慎、周全。书中有一章为“穆桂英挂帅”,我看过之后,情不自禁地为这位美丽聪明的将军竖起大拇指。

  在穆桂英身上,我仿佛看到几位同样伟大的女性:将自己研究多年的镭纯提炼方法毫无保留地公诸于世的居里夫人;克里米亚战争时,全力医治伤员,被称为“伤员天使”的南丁格尔;将自己毕生精力投入文化、教育、卫生事业的宋庆龄……

  可是,此书中又有几个令我恨之入骨的卑鄙小人,其中我最讨厌的还是奸臣——潘仁美。他公报私仇,仗着是国丈,任凭自己的儿子胡作非为。为了想当皇帝,投靠辽国,出卖情报,还污蔑杨家出卖国家,真令人气愤!

  但现在不也有这样的人吗?为一己私利而不择手段,这样的行为等于自残!像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最终不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如果大家都像《杨家将》里的那些英雄好汉一般,有情有义,一诺千金,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这世界难道不会变得更美好?

  指导老师:倪仪

  本版由岩寺小学小记者站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美丽的西溪南湿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豆豆失踪了
姜还是老的辣
水库钓鱼记
读《杨家将》有感
秋姑娘来了
爬莲花峰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读《杨家将》有感 2020-09-25 2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