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

  □ 杜瑞阳

  “路边一站,旗子一挥,哨子一吹”,文明交通劝导员干净利索的动作,是多么潇洒啊,我梦想也有这样的一天!

  今天8月24日,是我们中心学校601班文明交通岗志愿者值勤的日子,我早早地起了床,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六角楼广场旁的十字路口体验了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者活动。

  原以为这是一件简单不过的事情,可参与实践后,我便深深体会到,事实并非如此。从7点到8点,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却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漫长。红绿灯无数次地闪烁变换,我们吹了无数次的口哨,挥了无数次的旗子,腿麻了,手也酸了,嘴巴也麻木了。我刚想坐到地上休息一会儿,一抬头,看见一位老爷爷,他也是一名文明劝导员,只见他认认真真地站在那里,兢兢业业地指挥着交通,他们可是专职的文明劝导员,长年协助交警管理交通安全,坚守着自己职责,他们的身影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看着他,我立刻感到一丝羞愧,怎么能干这么一会儿就偷懒呢?我挺直腰杆,又一丝不苟地指挥起来。

  “文明行车,文明穿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好学生,为共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红绿灯下的体验活动
图片新闻
当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
农家书屋真好
青春正当时 不予负流年
梦幻浦溪 日月同辉
《小王子》读后感
微小之努力
《水浒传》读后感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当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 2020-09-25 2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