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家书屋真好

  □ 赵若兮

  我们村里有一个书屋,妈妈说“这是农家书屋。”“什么是农家书屋?”我不解地问。妈妈说“农家书屋是政府为了满足农民群众读书学习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方便农村孩子学习、查阅资料而建立的。”我还了解到书屋是向所有村民免费开放的,它解决了农村群众看书难的问题。

  随着农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广大农民不能脱离市场,要参与市场竞争,就需要可靠的产品信息、技术信息和加工信息。

  我们村留守儿童相对较多,许多青壮年都进城务工了,孩子除了课本外拥有的学习书籍太少,基本上没有课外读本,满足不了当下孩子们的需求。 

  农家书屋作为最基层文化机构,具有面向村民免费开放、进行文化传播的职能,能够提升村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村里以前总有邻里之间发生争吵,子女因赡养老人问题时常产生纠纷,为此,我们村专门邀请省委党校老师来农家书屋授课,对村民进行乡规民约、家风家训、孝道文化、乡贤文化的教育。大家学习之后,这两年村里的风气明显变好了,邻里之间能够坦诚相待,和睦相处,家庭矛盾纠纷随之减少。

  农家书屋的免费开放,使走进文化大院的人逐渐增多,村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了。农家书屋不仅给了我们知识,还给了我们更幸福的生活!

  指导教师:余咏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红绿灯下的体验活动
图片新闻
当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
农家书屋真好
青春正当时 不予负流年
梦幻浦溪 日月同辉
《小王子》读后感
微小之努力
《水浒传》读后感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农家书屋真好 2020-09-25 2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