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小之努力

  □ 汤欣冉

  2020年5月,我班召开了一次以“传承五四精神、致敬时代先锋”的主题队会。这次队会上,我从中学习了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知道了要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队会上我们还学习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懂得了少先队员应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队会上,我们还学习了许多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而奋斗终身的先进人物,如“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科学家钱学森,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钱学森从小就爱动脑筋,并树立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他曾认真地对父亲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多做贡献!”

  1935年,钱学森来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造,后成为世界杰出的科学家,工作条件优越,生活待遇丰厚。1949年,钱学森一听到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便激动得热泪盈眶,毅然决定回来报效祖国,他克服重重阻挠,最终回到了朝思暮想的祖国怀抱。回国后,钱学森便争分夺秒地工作着,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今年,新冠肺炎病毒肆意横行神州大地,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于是,我暗下决心,悉心学习钱学森爷爷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探究精神,长大后争当一位医学家,发明先进的医学仪器和药物,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将牢记我的使命与理想。

  本版由甘棠中心学校小记者站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红绿灯下的体验活动
图片新闻
当一回文明交通劝导员
农家书屋真好
青春正当时 不予负流年
梦幻浦溪 日月同辉
《小王子》读后感
微小之努力
《水浒传》读后感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微小之努力 2020-09-25 2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