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强调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 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
~~~任泽锋孙勇参加 胡海峰吴晓东陪同
~~~孙勇作出批示
~~~
~~~
迎客松啤酒:~~~
~~~——黟县民宿管家大赛侧记
重视人才培育 擦亮创新底色~~~
~~~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造品牌
——黟县民宿管家大赛侧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黟县“黟川左岸”会场内,一场精彩的民宿管家大赛正在举行。自我介绍、咖啡冲泡、插花表演……管家们把民宿管理理念和服务游客的专业素质向评委们一一展示。

  当天,来自全县各地的46名民宿管家参加了比赛,有从业10余年的老管家,也有刚进行业的新管家。“黑多白少”的管家胡浪琦是一名90后,她的民宿开业不到两年,坐落在黟县古城边漳水河畔。“我们民宿主打的是亲子游,在有专人为游客设计宏村、西递等可游玩的旅游线路基础上,还有专人教小朋友徽州礼仪、泡茶等文化知识,让游客有多重感受和体验。”胡浪琦告诉笔者,参加民宿管家大赛认识了不少前辈,加强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初赛、复赛的多轮比拼,“黟县半院”民宿费瑞梅获得一等奖。徽公馆主理人舒晴作为评委参加了整个活动。她坦言,国庆中秋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民宿是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载体。大赛通过大家互相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民宿管家从业素质和服务游客的本领,也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们能有个更加舒适和舒心的假期体验。“管家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也为民宿产业相关从业人员、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民宿产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该县人才办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黟县有古民居1560余幢,为民宿发展提供了载体。目前,该县共有民宿客栈899家,精品民宿112家,投资规模超千万元的31家。为大力培育民宿经营管理技能人才,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响民宿管家服务品牌,黟县加大“民宿管家”大赛推广力度,着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

  ·吴士永 胡婷 韩丹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学习
我市部署禁止焚烧香纸冥币 等祭祀用品专项整治工作
高山辣椒富乡民
缓解停车难题 助力文明创建
与时俱进求发展
“宿”造品牌
黄山太平经开区发展逆势上扬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宿”造品牌 2020-09-26 2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