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村镇:精准帮扶 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近年来,黟县宏村镇党委政府聚焦脱贫攻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最大限度发挥扶贫政策整体效应,在精准帮扶、灾后自救、“两类”人员管理等方面做足了文章。

  该镇通过设立临时岗位和公益性岗位58个、落实75名外出务工贫困人口的交通补助2.685万元等方式,多举措促进了贫困人口就业;为208户贫困户申报实施到户产业项目284个,补贴资金38.076万元,鼓励贫困户自我发展产业;通过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该镇今年10个扶贫项目按时完工;全镇73个在校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均正常上网课;扎实开展“解难题、办实事”专项活动促进消费扶贫,扩大贫困户农特产品销路,目前无农产品滞销。

  7月7日洪涝灾害发生后,宏村镇有5个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2户54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有住房受损2户2人,饮水设施受到破坏9户22人,产业受阻2户8人。受灾村逐户制定了37条帮扶措施,通过为贫困户产业争取理赔、修复因灾受损农村人饮工程等水利设施、实施住房重建等多种措施,指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及生产恢复重建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受洪涝灾害影响的住房、饮水、产业等问题均已解决,未出现因灾返贫和致贫的现象。

  此外,该镇还将存在返贫风险的5户8人及时纳入脱贫监测户,今年共制定了53条针对性措施,目前均已落实,并在系统内标注返贫风险消失1户1人;按照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国家扶贫标准1.5倍左右的家庭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疫情影响等引发的刚性支出明显超过上年度收入和收入大幅缩减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无新增的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

  ·王赟 何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我国已有4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迁坟公告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万安镇:毛豆增收俏市场
渔亭镇:“四送一服”进企业 精准把脉解难题
潜口镇:文化进乡村 戏曲颂民生
西递镇:“七字诀”工作法助推古民居保护
呈坎镇:三举措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宏村镇:精准帮扶 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徽城镇:防范误食野生蘑菇
黄山日报时事·广告03宏村镇:精准帮扶 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2020-09-26 2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