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审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任泽锋主持
任泽锋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工作强调~~~
~~~
~~~
~~~
~~~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新风尚

  连日来,我市中小学校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实践,引导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以节约为荣,让“光盘”成为校园新风尚。

  9月25日,记者对部分学校进行了走访。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天上午,记者在市实验小学三(1)班看到,学生们正在大声背诵《悯农》。该班正在开展《我光盘 我光荣》主题班会课活动。主讲学生通过制作有关“光盘行动”小视频,向其他同学分享了节约粮食小故事。大家互相交流感想,进一步增强了对“勤”与“俭”的认识。“‘光盘行动’就是把盘子里的东西全部吃完。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市实验小学学生程昕睿表示。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据了解,该校还通过学校宣传栏主题黑板报、主题晨会等方式,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我们通过主题晨会、班队会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让学生真正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并养成一种自觉习惯。”市实验小学校长程秋霞介绍说。

  屯溪一中食堂内,学生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食堂的墙壁、餐桌随处都能看到“光盘行动”的标语或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学生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中午12时许,学生们陆续排着队来到食堂窗口取餐。记者观察到,几乎每位学生都是按照自己的饭量、需求盛菜。食堂工作人员汤秀荣说,现在学生基本上都不怎么剩饭,餐后盘子都干干净净。“我们引导学生养成饭菜尽量少打,不够再添的习惯。同时要求食堂允许学生打半份菜,并提供免费添饭的服务。如今,同学们普遍都能把自己打的饭菜吃完,逐渐养成了光盘的文明就餐习惯。”屯溪一中总务处主任杨新平告诉记者。     ·李晓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广告
   第04版:时事
《习近平扶贫故事》正式出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推进督察问题整改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传统美食引客来
1-8月,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新风尚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新风尚 2020-09-29 2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