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我市积极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备战工作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9月2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等有关部门了解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首个“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各区县和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督查,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

  据市文旅部门分析,今年“十一”长假因为中秋节和国庆节叠加,拉长了游客出游时间,加之长假期间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秋高气爽、适宜出行,预计全市接待旅游量将恢复到同期的85%。市文旅局和各有关部门正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从抓好安全生产、推进市场整治、提升服务质量、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明确各地、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假日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分时预约机制,依托黄山旅游官方平台推进网上预约常态化、一体化,实现山上山下“一盘棋”“全覆盖”;督促景区严格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要求接待游客,执行门票预约、扫码测温、流量管控等规定,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办法,科学分流疏导客流;指导景区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容易出现人员拥堵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加强游客秩序管理和引导,严防瞬时聚集;要求各地做好应对处置,发现疑似症状员工或病例的景区和企业,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工作,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全市文旅部门节前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对各区县景区景点、文旅企业开展假日安全和市场秩序综合检查,重点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旅安全、市场秩序、文明旅游、景区客流管控等内容,节中还安排每日动态巡查全市假日安全生产、旅游秩序等情况,排查治理各类隐患,规范假日市场秩序。

  为了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市继续建立健全集中会商机制,假日期间将召集文旅、公安、应急、交通等部门和智慧旅游公司集中会商,利用大数据科学研判客流、车流情况,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市场信息,统筹协调联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指导各地、各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平稳度峰等工作。同时继续面向公众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旅游、厉行节约等宣传引导,开展秋冬季游客健康知识宣传,培养文明旅游、预约旅游和良好的餐饮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广告
   第04版:时事
我市积极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备战工作
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花开成海 笑迎游客
2020年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开班
休宁开出消费扶贫专线
文明出行新风尚
吴尊友受聘黄山职业技术学院
黄山旅游改革案例获奖
歙县分享身边好人故事
休宁33名民间河长上岗巡河
图片新闻
方言唱响徽歌 遗韵留住乡愁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积极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备战工作 2020-09-29 2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