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版·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你看,现在的水塘沟渠、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清扫得干干净净,整个村子既整洁又漂亮,一点不比城里差。”正在广场上休闲的方大妈满脸笑容地说。

  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建设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成为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黄山高新区新潭镇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村民们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成效。

  新潭镇在全镇16个村(居)建立“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集运处置体系,覆盖率达到100%,逐步推进农村“生态美超市”试点,并以治理农村“脏乱差”环境为突破口,持续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推动村庄环境“微治理”,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将霞塘河沿线的6个村污水就近接入园区市政污水管,开展蕉充小区等4个安置区雨污水管网改造维修;完成编制新潭镇全域农村污水治理规划;加快完成下庄河等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对颖溪河流域涉及651户开展污水收集处理。同时,该镇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计划新建三格式化粪池651个。

  ·宁 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广告
   第04版:时事
徽城镇:信用知识宣传进社区
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柯村镇:科学防治 “虫口夺粮”
呈坎镇:倡导“厉行节约”新风尚
深渡镇:推进农旅结合 助力脱贫攻坚
溪头镇:旅外人士捐助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潜口镇:“晒秋”庆丰收
渔亭镇:红色驿站架起党群“连心桥”
国网黄山供电公司关于停止移动、邮政代收点代收电费的公告
12345回音壁
拍卖公告
破产企业财产拍卖公告
协办
公 告
迁坟公告
黄山日报专版·广告03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2020-09-29 2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