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近年来,黄山高新区新潭镇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村民们真真切切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成效。

  新潭镇在全镇16个村(居)建立“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集运处置体系,覆盖率达到100%,逐步推进农村“生态美超市”试点,并以治理农村“脏乱差”环境为突破口,持续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推动村庄环境“微治理”,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将霞塘河沿线的6个村污水就近接入园区市政污水管,开展蕉充小区等4个安置区雨污水管网改造维修;完成编制新潭镇全域农村污水治理规划。同时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计划新建三格式化粪池651个。

  通过大力整治,农村“乱”的现象得到遏制、“绿”的基础更加巩固、“美”的形态逐步彰显。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黄山市创城创卫工作重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补齐短板,按照“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的标准,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确保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坚决打赢创城创卫冲刺攻坚战。

  ·宁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专版
“银发”多“充电”跟上“智时代”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万安镇:红心甘蔗甜蜜上市
西递镇:护青山 助脱贫
溪头镇:百亩花海引客来
柯村镇:藤条编织幸福路
火箭军某部赴板桥乡扶贫
呈坎镇:创新推动基层政务公开
碧山村:产业优化让群众腰包“鼓”起来
雄村镇:大力推进乡贤文化建设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2020-10-26 2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