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黟县:健康扶贫拔“穷根”

  本报讯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看病不用愁!”10月23日,黟县洪星乡联光村贫困户林菊红在接受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电话随访时说道。

  2014年林菊红确诊为乙状结肠恶性肿瘤,在此期间,林菊红共就诊54次,医疗总费用38.87万元,报销32.4万元,个人自付6.47万元。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的实施,让林菊红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增强了与病魔斗争的信心,如今心态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是啃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硬骨头”的有效措施。黟县扎实推进医疗救助扶持、公共卫生保障、医疗能力提升等行动,巩固就医贫困患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和“180”保障待遇,全力确保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该县在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的基础上,逐户逐人开展排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成员参保基本信息,及时调整更新,做到一个不漏,应保尽保。截至目前,该县3432名贫困人口均参保。同时对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梳理分类,理清就医动向和所患疾病情况,依据各自不同病种针对性地办理慢性病证、两病证,做到“应办尽办”。1-9月,该县贫困人口申办慢性病证99人,符合发证83人,不符合16人,申请办理“两病”(高血压、糖尿病)用药证26人。

  该县全面落实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制度,稳定实现贫困人口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实行贫困人口就医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制度,进行市域外转诊备案管理,指导贫困人口规范合理就医。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健康脱贫档案信息,实行一户一档、一人一册就医台账管理,精准掌握贫困患者就医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完善住院、门诊统筹、慢性病报销简化流程。对市域范围内就医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对非市域内就医的开展跨省即时结报工作。截至9月底,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12067人次,总医疗费用650.35万元,享受各类政策报销待遇559.88万元,实际补偿比86.09%。其中基本医疗报补415.19万元,大病保险报补51.98万元,医疗救助55.04万元,“351”兜底13.11万元,“180”补充报销24.56万元。

  ·余长寿 方霞 何彦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携手共圆小康梦”黄山市书画作品展开展
黟县:健康扶贫拔“穷根”
祁门县:产业扶贫扎“富根”
《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2月1日起施行
水稻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轮渡“湖鲜”真美味
石头山寨里的美丽新生活
市总工会组织劳模企业助力消费扶贫
我市表彰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黟县:健康扶贫拔“穷根” 2020-10-27 2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