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黟县: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 朱光明 

  本报讯 “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不能就学或辍学”,这是全体黟县教育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该县制定并实施了《黟县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生活救助实施办法》等5项办法,全面构建了多元立体资助体系,确保不发生因贫失学、因学返贫。

  该县建立健全从学前到高中、多层次、全覆盖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学生资助3496人次268.37万元。落实大学新生入学资助413人89万元,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13人次682.9万元。落实教育扶贫重点对象成长支持计划,发放资助376人次25.7万元。  该县还将义务教育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2016年来共投入经费3827.3万元,落实“两免一补”政策。投资578.88万元在全市四个县中率先实行免费提供教辅材料和作业本,强力整顿推荐征订教辅材料风气,每年为学生减轻负担200多万元;先后争取社会资金213万元,完善奖教助学制度,加大奖教助学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市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护航
张健:情暖山区留守娃
技能成就梦想 大赛点亮人生
军地开展“温暖送给小火箭”双拥共建活动
党建与幼教工作互融互促
黟县: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休宁县:教育系统预备党员集体献血
我市首家少儿文教生活综合体项目成立
黄山日报教育周刊05黟县: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2021-01-22 2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