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黟县市场监管局拧紧安全阀门

  春节将至,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市场秩序平安、稳定、有序,为广大消费者保驾护航。

  严防死守防疫安全关。督促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其安排专人进行佩戴口罩提醒、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经营场所消杀通风等工作。督促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全面落实晨检制度,积极配合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强化个人防护。切实执行集体聚餐报备制度,积极规劝消费者非必要不聚餐,要求经营户对一次性承办5桌以上的集体聚餐活动提前报备至辖区市场监管所,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保持餐桌间距1米以上等要求,提倡经营户推行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

  打赢食品安全保卫战。以白酒、粮油、饮料等大宗年货食品为重点,开展“线上线下”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发布虚假广告和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结合年夜饭备案工作,对餐饮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加工操作及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把关。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餐饮单位禁食野生动物、禁食长江禁捕渔获物等进行“回头看”。对鸡爪、奶枣、车厘子、牛肉等涉疫产品进行了排查,截至目前,未发现上述涉疫产品流入黟县市场。

  织密特种设备安全网。聚焦商超、电影院、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将电梯、景区索道及游乐设施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了解企业对在用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日常安全巡查、设备管理以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查看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记录、检测报告等。

  注射药品安全强心针。突击零售药店、诊所、疫苗接种单位,抽查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产品,严查产品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性、合规性。此外,进一步对辖区零售药店落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人员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的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对《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科普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

  王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公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两地“全家福”
贯彻实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
黄山国际大酒店党支部 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年为啥“晚春节”?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环绕火星成功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檀怀侠同志逝世
宏村镇:“五心行动”确保群众安度春节
万安镇:春节期间拆违控违“不打烊”
黟县市场监管局拧紧安全阀门
黄山日报时事·广告03黟县市场监管局拧紧安全阀门 2021-02-11 2 2021年02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