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就地过年年味十足
我市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2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天气晴好、疫情应对得力等多重因素保障下,全市各地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就地过年年味十足,春节假日文旅市场继续保持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态势,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同比增长30倍(2020年仅开放前2天,较2019年恢复61%),旅游总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32倍,实现了春节假日旅游开门红。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黄山旅游官方微信视频号首次联动腾讯微信创造营官方视频号,为网友奉上了一场“云游”黄山过大年的双账号同步直播活动。本次活动是腾讯微信联合中国旅游报、中国邮政,以及全国15家景区(城市地标)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好看中国年·云游视频号”系列直播活动之一。在主播们的精彩解说下,活动共吸引近1.7万人次网友观看,互动点赞6.1万次,微信视频号官方数据显示同时段直播观看量位居前三。这是我市春节期间众多旅游活动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全市各地积极打造“徽州过大年”节庆品牌IP,统筹线上线下共开展旅游活动9项、文化活动19项、优惠活动10项。黄山风景区推出“黄山人免费游黄山”和春节直播活动,各区县开展“梦回徽州”民俗专场、音视频拜年传递爱、红色旅游线路、“知府陪过徽州年”、福禄灯会、“心归处即团圆,云赏家乡年味”、采茶扑蝶舞民俗表演等主题活动,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烈追捧。春节长假后期,主要景区接待量不降反增,迎来客流高峰,其中黄山风景区每日迎客万人、西递宏村每日近8000人。

  就地过年就地游。针对今年春节的实际情况,节日期间,全市文旅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规范开展各项民俗迎新活动,文旅接待场所认真执行入园分时预约、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等规定,乡村旅游掀起热潮,文化体验游吸引力不减。短途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探亲游和周边游火热,其中歙县卖花渔村举办第九届梅花节登上央视、日均接待游客近5000人。(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黎阳in巷的民俗和歌舞演出,徽州古城《贵妃醉酒》《礼仪之邦》《抛绣球》等节目轮番上演,齐云山新年登高赏景祈福活动,黟县屏山开展春节赏春联习俗活动等,让市民和游客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享受浓浓的“徽州年味”。

  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假日旅游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节前市文旅局迅速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假日市场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全市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针对停车、住宿、运力调度、疫情防控、疏导分流、低温严寒等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具体预案,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及时发布景区开放、预约限流措施,科学合理调度。与此同时,全市通过开展重点督查、加强安全督导等措施,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文明出行、健康旅游和理性消费蔚然成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发扬“三牛”精神 奋力崛起赶超
高速建设施工忙
新春生产忙 冲刺开门红
线上线下送岗位
招贤纳士谋发展
我市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景区防疫不放松
防控一线守安康
生产线上过大年
梅花盛开春意浓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我市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2021-02-18 2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