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承包土地经营权为抵押物
歙县发放全省首笔“地押云贷”贷款

  本报讯 建行歙县支行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聚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开发“裕农快贷——地押云贷”金融产品,提升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能力。

  2月28日,在歙县农业农村局、建设银行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力合作下,全省首笔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抵押的无第三方担保“地押云贷”贷款业务,由“惠懂你”手机客户端在歙县成功首发,贷款金额4.7万元。此次融资贷款的新型经营主体为歙县新云炜农业休闲生态庄园,以从17户农户流转的40.3亩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作抵押办理。

  据悉,“地押云贷”金融产品是以农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客户为主要贷款对象,以承包土地经营权为抵押物的一项创新型贷款品种,通过金融赋能激活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沉睡资产”,可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资金不足、抵押难、担保难等问题。

  为确保全省首笔业务成效,建行歙县支行在强化客户筛选,实现精准对接方面,开展了深入调查和周密部署。首先走访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综合考量确定可贷款对象名录。紧接着结合农村产权交易系统进行二次筛选,然后现场勘察,走访选定客户,真实掌握土地流转、农业生产经营等参数和状态,在有效做好贷款风险防范基础上,最终确定新云炜农业休闲生态庄园作为发放对象。

  该笔贷款的成功落地,让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看到了承包土地经营权的“含金量”。  ·汪文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文职好样子 出彩强军路
咬定目标冲刺开门红
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铺地膜 备栽种
学雷锋 见行动
歙县发放全省首笔“地押云贷”贷款
休宁推进茶园全域绿色防控
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我市3月气温起伏多变雨水偏多
歙县2万株优质茶苗出口欧洲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发放全省首笔“地押云贷”贷款 2021-03-04 2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