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荣成:富而思源报桑梓

  3月10日,何荣成带着36名公司员工,冒着牛毛细雨,奔赴歙县昌溪乡双源村,在流转下来的茶园地里栽种香榧树,为刚脱贫的村民持续增收添火助力。当天共栽种香榧树2000株,面积达50亩。

  双源村是何荣成的老家。5岁时,他父母离世,靠哥嫂拉扯长大。乡里乡亲对他很关照,时不时给他饭吃给他衣穿。他初中辍学外出挣钱,逐渐积累了一定的资金。1998年,徽杭高速公路黄山段全线开工,他在歙县呈村降承包一个标段。因诚实守信,质量过关,他逐渐得到同行和社会的认可。2015年11月,他创建了安徽昌成建设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市政、水利、公路工程设施建设,现落户歙县县城。

  “不仅要把企业办好,还要多做公益,这才是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担当。”这是何荣成的信念。熟识的人都知道,老何人爽直,心肠好,家乡情结重。曾经父老乡亲给的关爱,他从未忘怀。事业有成的他,多年来捐资捐物支持家乡事业发展。

  公司成立后,连续5年累计捐助昌溪乡80岁以上老人慰问金13万元,赞助昌溪乡双源村扶贫资金25万元;扶持双源村农业项目资金6.3万元,扶持昌溪乡白云村农业项目资金5万元;扶持昌溪乡留守儿童学校修缮费1.5万元,为留守儿童捐赠服装114套,价值3万元;组织扶持胡埠口电改4200元。

  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发动企业员工捐款,募得爱心资金43240元捐献给昌溪乡用于防疫工作,并向歙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万元,向歙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3万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爱心食物。2020年歙县“7·7”洪灾后,公司第一时间向歙县红十字会捐赠抗洪救灾善款36万元,并自发出资组织两台大型机械帮助开发区开展灾后整治近一个月,人员400工时。

  “从小家里苦,我受了村里人不少帮助。现在我想为家乡做点事,让村里人过上好日子。”何荣成说,他想在双源村建700亩香榧基地,让在外打工的人回村能做事致富,现在他免费提供树苗,公司雇人栽种。“只要我有能力,就会继续把这些事做下去。” ·汪政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我市开出首张非现场执法罚单
社社联合 抱团“淘金”
深学党史 知行合一
金龙起舞开泰运
屯光镇:打造铁路沿线“风景线”
何荣成:富而思源报桑梓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黄山区查获一男子非法捕捞
徽州区5月启动一批文保项目
休宁县春节线上文化活动获省表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何荣成:富而思源报桑梓 2021-03-15 2 2021年03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