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纪实
~~~路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
明确产业定位 提升营商环境~~~
新引项目70个 协议总投资87亿元~~~
祁门县~~~
~~~
~~~
内外齐发力 助力双循环~~~
~~~
~~~
~~~
~~~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礼仪徽州》首发式
路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报讯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礼仪徽州》首发式在屯举行,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洪祖根主持仪式,市政协秘书长秦学锋出席。

  路海燕代表市政协向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徽州素有“东南邹鲁”“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文化作为徽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需要我们挖掘提炼其中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时代价值,让礼仪徽州成为黄山最鲜明的标识符,让礼仪文化在传承徽州文化精髓、弘扬崇德向善之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编纂《礼仪徽州》一书,不仅是为了策应我市“梦幻黄山、礼仪徽州”城市品牌宣传,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更是为了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树立文化自信,实现以文化人,更好服务于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建设。

  路海燕指出,研究徽州文化,讲好黄山故事,是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职能,也契合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市直各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共同努力,拓宽传播渠道,将徽州礼仪文化传承下去、传播开来,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徽州。

  据了解,《礼仪徽州》以“礼仪”为主线,充分展示中国传统礼学思想与徽州地域民风礼俗。全书共九章,从徽州文化内涵入手,抓住宋以后儒家文化在徽州民间社会最完整的体现和最典型的代表这一特点,介绍了徽州礼仪渊源、发展及成熟过程,梳理了徽州村落布局、徽派建筑、徽州宗法、徽商、徽州民俗等徽州生产生活中的礼仪文化,全书倡导懂礼、习礼、守礼、重礼,让读者从多个侧面、多个维度走进徽州“礼”的历史,更加近距离地了解黄山、读懂徽州,感受“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的真正内涵。

  首发式上,《礼仪徽州》执行主编、作者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市政协现场向黄山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区县政协等单位赠送了该书籍。  ·叶有辉 实习生 姜洪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市政协举行《礼仪徽州》首发式
屯溪区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歙县招商引资“开门见喜”
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激荡
拓市场 赶订单
图片新闻
我市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批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公示 我市两单位入选
第七届“华东十大油菜花胜地”揭晓 石潭村上榜
报头
扫一扫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政协举行《礼仪徽州》首发式 2021-03-19 2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