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
恢复至7成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4月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较2019年恢复70.3%,旅游收入6.28亿元、恢复72%。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与安全事故。

  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地春意盎然,杜鹃花姹紫嫣红,伴随踏青赏花、探亲访友等多股客流叠加,迎来了春季旅游小高峰。在“补偿式返乡”、文旅场所更加开放、营销提热等利好因素带动下,虽然天气阴雨,但旅游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文旅市场逐步有序恢复,黄山风景区、宏村、屯溪老街、黎阳in巷等景区日均接待量破万人,一批风格别致的特色民宿和精品酒店受到广大游客青睐,迎来客流高峰,环比上月明显升温。

  小长假期间,回归自然,放松身心,山清水秀的乡村旅游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周边自驾游成为主流。灵山、徽州天路、阳产、浦溪河、冯家顶等地的新业态旅游点位,为春季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极大满足了游客体验生态、休闲娱乐、感受乡风、健康养生、文化熏陶等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踏青赏花,成为朋友圈打卡热门。

  适逢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红色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下,我市文化游和红色旅游深受欢迎,徽博非遗文创体验中心开展清明主题社教活动,迎客1372人;谭家桥粟裕纪念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石屋坑等地参观祭扫、重走红军路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回顾历史,铭记过去,缅怀革命先辈,游客量较往年有明显增加。

  与此同时,全市文旅行业严格门票预约、流量管控、实时监测、科学防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确保了假日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凌云同志任黄山市委书记
以珍爱之心崇敬之心赤子之心做好工作
督查清明小长假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
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
3.6万游客畅游黄山
党史学习用心 服务群众暖心
歙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46.7万人次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