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推企业诚信建设
黄山区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整治

  本报讯 “你们每月要及时向业主单位申请拨付工资性工程款,并将相关资料整理放入工资支付档案台账。这是我们黄山区在建工程农民工工资档案标准化模板,请贵单位严格按模板规范整理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5月7日,黄山区凤凰城项目建设工地上,该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孙旭光向施工单位派发“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手册”。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矛盾源头预防,推动企业诚信建设,近日,该区人社局组织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水局、科经局等15个行业主管部门及太平经开区、各乡镇开展重点领域劳动用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该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发动工作人员150人次,采取听汇报、看记录、查报表、随机走访等方式,对全区工程建设、电子商务、住宿餐饮、电力电网等重点领域劳动合同签订、人员花名册实名制建立、考勤登记、工资支付规范化信息化等劳动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在此过程中,该区人社局还召集企业人事负责人和员工代表,深入了解劳资双方需求,围绕劳动者入职、在职、离职等方面,通过现场政策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发放“一封信”“标准化管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并从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为用人单位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切实帮助提高诚信用工意识,规范用工行为。

  据了解,本次重点领域劳动用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期近80天。

  ·吴凡 袁锐 欧阳如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栏·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我市青少年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歙县筑牢新安江生态保护绿色屏障
黄山区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整治
幸福来敲门 “母亲”笑开颜
宏潭乡:机械插秧显身手
温馨花艺 爱满初夏
红军休整扩军地 红色文化润人心
2000年至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近千亿立方米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技术立身 勤于创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黄山区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整治 2021-05-10 2 2021年05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