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支双拥志愿服务队在休宁县成立

  本报讯 “我志愿加入双拥志愿服务队,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奉献精神,传承爱国拥军传统,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48名志愿者代表身着志愿服务队队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郑重承诺。5月13日,休宁县举行了我市首支双拥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该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21个乡镇、4个社区、驻军部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拥志愿服务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成立授旗仪式。

  上午9︰40,在该县供电公司会议室内,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休宁县双拥志愿服务队以及下设的红色基因传承队、老兵志愿服务队、横江社区老兵工作站服务队、爱心送进光荣门志愿服务队、老兵应急救援服务队正式成立授旗。这标志着休宁县双拥志愿服务事务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授旗仪式上,双拥志愿服务队队长、退役军人邱晓君上台发言表示:“接过双拥志愿服务队队旗,就是接过一份责任和使命,我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虚心学习,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努力打造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综合型志愿服务队伍,并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参与到双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近两年来,休宁县广大双拥志愿服务者,在疫情防控、双拥共建、文明城市创建和“平安休宁”“法治休宁”建设中,充分展现了当代退役军人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榜样力量。“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军人本色不变,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爱心、温暖他人、提升自己。”双拥志愿服务队员、退役军人汪秀伟表示。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双拥志愿服务队伍,涉及双拥共建、红色宣讲、公益服务、就业创业、帮扶解困、医疗健康、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关爱留守儿童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将为全县人民群众和退役军人提供更为便利的专业化、多元化、精准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武时化 冯俊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栏·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市首支双拥志愿服务队在休宁县成立
“双品网购节”我市网络零售额2.5亿元
志愿服务到社区
歙县着力提升乡村幼儿园办学品质
屯溪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图片新闻
黄山区打造游客满意全域旅游目的地
开阔视野 更新观念 提升能力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首支双拥志愿服务队在休宁县成立 2021-05-14 2 2021年05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