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通运输局:
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在今年“20+7”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实践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点,着力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打造良好出行交通运输环境,以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水平的提升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近日,记者在歙县王村镇镇政府附近的公交站台看到,6003路公交车刚刚进站,在此等候的村民依次排队上车。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歙县王村、屯溪浯村沿线居民的出行问题,今年年初,在市、区县交通运输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屯溪至歙县王村镇公交投入运营。线路运营里程达到18公里,单边设置21个站点,日发18趟次。1—4月,客流量达到6.16万人次,共计约1.13万人享受了免费政策。

  一直以来,开通公交车都是市中心城区毗邻乡镇的村民呼声较高的事情。“我们根据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把与屯溪城区毗邻区县的乡镇到屯溪的公交线路纳入到公交范围之内,正逐步谋划公交线路的开通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谋划屯溪到五城以及其他毗邻乡镇的公交线路。”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胡要武表示,市交通部门将会继续努力,在做好现场调研的基础上,逐步回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年计划实施提质改造工程185公里,道路安防工程185公里,危桥改造30座,养护水平提升工程274公里,共涉及86个乡镇,199个行政村。“截至目前,2021年黄山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全部项目计划于9月底完成。”市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祝东圣表示,“四好农村路”建设将着力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日常管理,我市交通部门还大力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巡查和路域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的良好出行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少华表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年度“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目标,密切关注群众所期所盼,全时跟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以及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及安防工程,持续改善农村公路的通行环境,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朱西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凌云与中铁四局集团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全市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大会召开
在创新发展中做好“徽州三雕”的继承与保护 切实把徽州古建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忙生产 增效益
我市河长制工作再获国家级表彰
驻企服务队 送来及时雨
报头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7 2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