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优化资源配置 唱响服务品牌~~~
~~~
“田园徽州”首家线上、线下旗舰店开业~~~
~~~
人防加技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同志赴合肥兴泰控股集团开展体悟实训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黄山之夜~~~
~~~
~~~
~~~
~~~
~~~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资源配置 唱响服务品牌
歙县打好文化惠民“组合拳”

  本报讯 7月12日,夜幕降临。歙县徽城镇金山村农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前来纳凉的村民围坐在戏台周围,津津有味地听着经典黄梅戏。优秀的演出团队以其扎实的舞台功底,浓浓的传统韵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群众无小事,所需即民生。歙县在开展“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中,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探索创新方式和载体,打出了一系列文化惠民“组合拳”,不断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

  该县综合运用市场调节、政府引导等有效手段,根据当地地理特点和交通条件,将全县183个行政村分为三个包招标,在制作标段时以县城为轴心,将不同地理位置、不同交通条件的村庄进行搭配,并要求中标演出单位对标段内所有送戏村,提高标准化、均等化,尤其要保证交通条件相对较差的高山区、库区的演出时长和质量,努力将文艺演出按时按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畅享最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今年的“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中,该县还加入了党史学习教育、民生工程宣传等内容,在节目安排上增添“红色”元素,制定符合农民需求、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单,按照演出计划、数量要求、质量标准,让群众自己“点单看戏”。多种形式靶向发力,让公共文化服务更加精准。

  在文化惠民工程实施过程中,歙县文旅体局、歙县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小分队,对各中标单位演出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做到不漏场次、不减演剧目,切实提高文化惠民活动实效。同时,建立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明年的“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提供参考。

  今年截至目前,歙县“送戏进万村”专业文艺团体已经演出183场次,发放“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宣传手册10万余份,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发放各类调查问卷3800余份,满意率高达98%以上。

  ·凌利兵 张捷 方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歙县打好文化惠民“组合拳”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省督导组督导黄山意见反馈会召开
打响区域公用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画里乡村写生热
屯溪区筑牢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墙
把好理念好作风带回黄山
新安夜市大型活动举办
图片新闻
祁门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
图片新闻
叔侄非法电鱼被抓现行
本版责任编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打好文化惠民“组合拳” 2021-07-17 2 2021年07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