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骄阳似火 战鼓擂动
黄千高速建设“火力全开”

  本报讯 今年以来,黄千高速项目克服地形结构复杂等施工难度,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以跑步前进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日前,在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2标段,大型起吊设备和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完成该标段首片预制T梁的架设。安徽路桥集团黄千高速2标段项目经理厉工厂介绍说:“随着首片T梁架设成功,标志着黄千高速2标段桥梁架设由下部结构转到上部结构,后续我们要以一天一跨的进度架设梁板,为黄千高速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千高速2标段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40%。由于黄千高速处于山区,桥隧比高达80%以上,是目前安徽省内高速公路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项目建设方克服重重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力争2022年底完成建设任务。“我们克服涉水、临崖、涉路等种种困难,同时秉承来时绿水青山、走时青山绿水的生态环保理念,加快黄千项目的建设。”厉工厂表示。

  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歙县北岸镇的黄千高速五渡互通枢纽作为安徽往浙江方向的第一个出口,目前正在进行连续梁支架基础的混凝土浇筑及支架架设工作。中铁四局黄千高速1标段总工程师马奎说:“五渡互通,建成以后将有利于周边群众的出行,并且高速公路出口至新安江山水画廊只有5分钟的车程,将极大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当前已进入盛夏,黄千高速项目方针对高温天气,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我们对施工作业时间进行了合理调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现场我们也准备了绿豆汤、西瓜,确保施工人员以最佳的状态高质量完成黄千高速建设任务。”厉工厂说道。

  ·吴灿 方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第05版:万家灯火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影像力
守护传统村落 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打造“驻企(项目)服务”2.0版
助力黄山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让创意产生效益 让智慧带来实惠
创意农业奏响田园牧歌
6月“安徽好人”网上发布活动在歙县举行
徽州区重点项目“热浪滚滚”
我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100%
休宁县发放惠农补贴资金逾6000万元
黄千高速建设“火力全开”
创意之光 照耀黄山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黄千高速建设“火力全开” 2021-07-19 2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