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宣传 排除隐患
祁门力保居民用气安全

  本报讯 连日来,为确保群众安全使用燃气,祁门县进一步加大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从企业供气源头到市民用气终端,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筑牢燃气安全根基。

  “这里安了报警器,24小时都要插上的……”前不久,在祁山镇财富小区,燃气公司安检员检查完胡女士家中的燃气设备叮嘱说。在帮助居民查找隐患的同时,安检员还向居民讲解使用燃气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夏季气温高,使用燃气尤其要注意安全。安检员的定期“上门检查服务”也给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天天用天然气烧饭,家里又有小孩,安检员到我家来检查,告诉我安全使用方法,我放心多了。”居民胡相群说道。

  近段时期以来,祁门县全面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取缔无经营许可的销售门店,建立由瓶装燃气经营企业直接向燃气用户配送的经营服务机制,并对从事瓶装燃气送气服务人员加强管理;完善瓶装燃气经营企业气瓶充装、运输、供应、配送、使用、检测管理,对所充装的自有产权气瓶进行建档登记,确保居民用气安全可靠。

  “我们公司经营的液化气自有产权钢瓶有两万余只,近期我们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所有钢瓶进行二维码登记,充装钢瓶检查合格后才能出站。同时,加强车辆进出管理,确保燃气安全。”祁门县轻化实业总公司安全员洪卫东介绍说。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影响,祁门县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新胜 孙志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健康·社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专版
黟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歙县力促“软硬”环境双提升
祁门力保居民用气安全
两省新安校 结对促发展
徽州区棚户区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快速推进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书写初心和使命
图片新闻
岩寺增发粮补促发展
休宁春茶量价齐增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5祁门力保居民用气安全 2021-07-21 2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