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部署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听取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情况汇报 研究深化金融业开放工作 确定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措施
中央网信办:~~~
改善就医体验~~~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综述
支撑三孩生育政策实施~~~
~~~
~~~
国家卫健委:~~~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文物局就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21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国家文物局近日就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向全国文物系统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与当地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气象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及时预警提示,做好周密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巡查排险,完善应急措施,将有文物分布的水库、河流和山区、沟谷等洪区和地质灾害多发区作为重点排查区域,将古桥、古城墙、古建筑和依托文物建筑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以及文物保护工程工地、考古发掘工地等单位和场所,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全面排查整治可能面临的灾害险情和隐患。

  通知提出,针对古桥被冲毁、古城墙坍塌、古建筑垮塌和古树名木倾倒等灾害风险,要制订应对重大洪涝和地质灾害预案,增强突发性灾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知说,发生灾情的,要按规定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适当有效措施组织抢险救灾,并妥善做好后续保护工作,搜集、保存好文物构件或者部件,组织文物修缮、修复,将文物损失降到最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整治网络“饭圈”乱象等7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问题
国家加快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自力更生 发愤图强
教育部将制定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国家文物局就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汛”在河南多地展开抢险救灾
全国0至3岁婴幼儿中1/3托育服务需求比较强烈
黄山日报时事03国家文物局就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