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巨无霸”猴魁压扁烘干一体机投用

  本报讯 近日,黄山区一款新型太平猴魁压扁烘干一体机投入使用。

  该机型体量上可谓当今太平猴魁加工机械中的“巨无霸”,总机长16米,宽度1.3米,高度1.1米,理条工作区由8至10人操作,根据理条人员手法和茶叶大小差异,日产干茶约30公斤至50公斤。该款机具在操作设置、温控智能化、材质配置、产出效能等方面都有一定前瞻性,适宜猴魁茶规模加工,意味着太平猴魁加工茶机研发从单个机具到规模集成机具迈出了坚实一步。

  太平猴魁是中国名茶之一,是黄山区农业支柱产业和茶农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猴魁加工存在工艺复杂、人工成本高、加工规范性欠缺等问题。近年来,黄山区农机部门围绕茶业主导产业振兴做好茶机文章,瞄准茶业企业发力,通过送政策法规、邀请专家指导、交流借鉴、鉴定申报、宣传推介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技术改进、标准化生产、农机鉴定、专利申报等集成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该区还有两三款猴魁压扁烘干一体机型正在研发,有待投放市场。  ·崔光明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生态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市委办发文重申“十个严禁”
王千红:坚守教育理想 勇担育人使命
新型“巨无霸”猴魁压扁烘干一体机投用
山核桃 引客来
我市2单位获评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园区
歙县农商行向“信用徽姑娘”累计授信1335万元
课堂诵“明月” 师生迎中秋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省长王清宪在黄山调研讲话精神
绘就黄山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图片新闻
“文创+科创”培育全市经济新增长极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新型“巨无霸”猴魁压扁烘干一体机投用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