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社区颂善举 无偿捐献传爱心

  本报讯 9月17日,黄山市红十字会在中心城区昱中花园举办纪念第7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志愿者和宣传动员志愿者表示感谢,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30余名来自黄山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黄山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黄山百大“徽骆驼红色志愿队”、屯溪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们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

  2012年5月,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黄山工作站建立。我市各地红十字会会同市中心血站,携手红十字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高校,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自2016年以来,我市有86名红十字志愿者荣获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表彰,4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4名捐献者荣获黄山好人荣誉称号。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市还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奖励范围,已有7名捐献者获评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截至目前,我市通过静思期回访送样样本数1368人,高分采样35人,进入体检环节27人,已实现捐献13人。9月以来,我市有2人实现捐献,为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另有1人现已进入待捐状态,近期将完成采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展势头强劲。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健康·社区
选择起而行 收获乐而康
图片新闻
街头社区颂善举 无偿捐献传爱心
献血专场连年办 歙县教师是榜样
龙宫妙手 十世家传
水管漏水用户愁 社区协调解民忧
路灯损坏夜行难 维修亮化居民乐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街头社区颂善举 无偿捐献传爱心 2021-09-22 2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