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呈坎镇:
污水治理还乡村水清岸绿

  “现在污水变成了清水,能浇花花草草,还能洒水除尘,可好啦!”近日,在徽州区呈坎镇呈坎村,村民罗继海指着自家附近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站说,呈坎村建有3处污水处理点,基本解决了居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难题,还让处理后的清水实现了再利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呈坎镇全面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加大资金投入,从源头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合理化利用,为抓好污染防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走进呈坎村,记者看到居民房前屋后清流环绕,水圳清澈见底,沟渠内相当整洁。“呈坎建成的水管网主要有消防管网、生活污水管网、居民自来水管网等。我们把居民生活污水用管道接进生活污水处理站(点),再通过水泵提升、紫外线消毒后到生态水池,出来的清水达到循环利用水资源的标准。”呈坎镇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琚亮说,近年来,呈坎镇在不断深化丰乐、四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提升丰乐河水环境治理,推深做实林长制、河长制,常态化开展禁渔禁捕、松材线虫防治、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同时,逐年加大镇村污水管网及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系统治理,完成了四村水库水源地划分方案及应急预案的编制,设置了水源地红线、禁渔等标志标牌。目前,呈坎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及污水治理项目基本建成,正在进行隔离网施工,即将安装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同时,呈坎镇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整治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消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污水乱排,实现垃圾清扫保洁常态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生态环境需要。全镇7处集中污水处理终端、7处分散式污水处理点运转正常,累计改厕860个、今年再实施51个。

  ·姚大盛 吴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蓬莱仙境”月下逢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网格化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走教”音体美 城乡一体化
污水治理还乡村水清岸绿
农机下乡助秋收 服务群众零距离
图片新闻
开拓徽派建筑市场蓝海
奋力谱写黄山崛起赶超新篇章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污水治理还乡村水清岸绿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