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已全部退还至棚改户账户
~~~住建部门调查属实则督促整改
~~~属市场行为,但会加强监管
~~~加大超载超限违法车辆查治
~~~将予以规范,恢复整洁面貌
~~~
~~~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停车场收费太高?
属市场行为,但会加强监管

  我要说

  一位市民:黄山区绘宸花园5期地下停车场,停车5元一小时,一天120元,一个月3000多元。之前向黄山区发改委反映,他们说这是市场调节价,无法干涉!就想问,天价停车费,黄山区住建和发改为什么不管?

  我来办

  黄山区住建部门:宇仁·绘宸花园小区出租价格属于市场行为,我局无权干涉,具体可咨询发改部门。

  黄山区发改部门:发改部门也无权干涉,但会加强监管,要求企业做到明码标价,并且履行相应的服务承诺。

  记者调查

  日前,记者致电反映人留下电话,对方是一陈姓女士,黄山区人。但陈女士表示,她并未在黄山区绘宸花园购房,而且长期工作生活在池州市,上述问题并非她反映,而是他人冒用姓名电话为之。

  对此,记者联系到黄山宇仁集团一汪姓工作人员。其表示:上述反映虽冒用了陈女士电话姓名,但相关情况确实存在。

  据汪姓工作人员介绍,黄山区绘宸花园为黄山宇仁集团开发的房产项目,群众反映的停车场是由开发商另行投资建设的停车配套系统,而且有产权,可以进入市场单独销售。如果业主未购买车位,车位是有偿提供使用的,至于提出所说的收费标准过高问题,该公司是在周边城市进行市场调研后向物价部门(黄山区发展改革委员会)报告,物价部门给出明确回复,再结合市场自行定价的。

  黄山区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了解,宇仁·绘宸花园小区地面未建停车位,地下车位按照规划要求设定。该车位产权人为项目开发企业,该企业有权对车位通过出售及出租等方式进行处理。该车位已通过正常程序办理价格备案并预售,预售价格经发改部门备案,住建部门将配合监管。但出租价格该局无权干涉。

  黄山区发改部门表示,地下停车场定价属市场行为,企业已履行相关手续,发改部门也无权干涉。不过会加强监管,要求企业做到明码标价,并且履行相应的服务承诺。   ·钟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至今未收到补差价的房屋面积款?
金瓯徽府北苑车位只卖不租?
地下停车场收费太高?
路面坑洼不平,人车通行不便?
三岔路口摆肉摊影响环境和交通安全?
玄瑞高架桥道路不平尘土飞扬
桥梁两侧未安装防护栏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地下停车场收费太高?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