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 11月14日,2021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黟县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徽学学会会长洪永平,省政协常委、省徽学学会顾问万以学,市领导范荣晖、叶建强,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徽学学会、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办,市社科联、黟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省徽学研究知名专家学者围坐一堂,以“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学术与践行、历史与未来、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为提高徽文化软实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集思广益。

  会上,洪永平表示,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徽学学会不断拓宽研究领域,相关著述成果丰硕,徽学研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建议,要加快推动徽学“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学术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程雁雷表示,徽文化是徽州传统村落的灵魂,徽州乡村振兴离不开徽文化的复兴和繁荣。安徽大学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黟县乡村振兴事业,不断扩展合作深度广度,开放共享优势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高校赋能”的源头活水。

  作为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优秀传承地和创新策源地,近年来,黟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大力挖掘地方文化、传承创新文化遗产、完善乡村文化设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叶建强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黟县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创新,突出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生动谱写徽文化的黟县篇章。

  ·朱西敏 实习生 唐紫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社会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我国拟规定不得将人脸等生物特征作为唯一个人身份认证方式
紧绷防控之弦 落细防控之举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山,打造“双招双引”强磁场
市政府与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召开
我市高质高效推进参会筹备工作
以赛促训砺精兵
黄山入选“2021研学旅行热门城市”
黄山马蹄鳖获权威命名记录
“要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人”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2021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1-11-15 2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