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宾客放心消费 声名“金玉满堂”

  本报讯 “我们努力打造放心消费示范企业,赢得良好口碑,在徽州区宴席市场拔得头筹。”黄山金玉满堂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定勇自信满满。

  酒店前台,市、区消协颁授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牌匾挂于墙上;大厅正中柱子上,“中国徽菜名店”“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示范标杆企业”等殊誉琳琅满目;大厅一侧墙上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显示上年度综合等级为A级(优秀),食品安全承诺书、监管信息公示等一一展示。翻开一张徽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7月20日日常检查记录表,显示检查内容67项,检查结果“符合”,处理结果“通过”,并有检查人员及企业法人授权人签名。

  冯定勇介绍,目前,公司有4家餐饮店,包括徽州区3家、歙县1家。企业欲可持续发展,放心消费是前提。为此,他们从2018年开始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操作间安装摄像头,大厅设显示屏,客人能清晰查看菜品加工全流程,酒店管理者据此有效监管。酒店还推行4D管理,涉及整理、责任、培训、执行。“所有物品要整理到位,划定标线,在规定位置摆放,这样经常整理,能及时清除卫生死角,食材先进先出,保持新鲜。对食品安全,我们划分网格,确定责任人。为提升员工素质,酒店不间断检查食品安全,以会代训,发现问题迅速提醒并整改。”他一边说一边打开4D内部管理群,各区域物品规范整理图片悉数上传,“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管理更到位。”

  冯定勇穿上厨师工作服,走进后厨。墙上,4D管理注意事项引人注目:第一整理到位要做好,空间活用全靠善用脑;第二物品管理要做好,分类存储不乱半分毫……厨师长打开冰柜,荤素食材分类存放,冯定勇细细叮嘱。在食材仓库,他一再交代,要把好进货质量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食品安全规定落实落细,酒店声誉日隆。一次,一对新人选婚宴举办地,看过可视化厨房、现场管理等,对“金玉满堂”的消费环境十分满意,当即预定20多桌。酒店的农家猪血汤颇为鲜美,客人常点,问秘笈,原是每早从农家购进,确保新鲜。“有一次,客人点菜,10人,点了12个菜,还要点。我提醒适量就好,客人觉得为他们着想,非常感激。我们还主动提供打包服务,贴心,暖心。”酒店营销部经理王燕笑言。

  ·黎小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社会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月潭湖旅游区“已露尖尖角”
党旗“红”引领邮政“绿” 助力“乡村共富”
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全面发力
柿乡丰收引客来
图片新闻
宾客放心消费 声名“金玉满堂”
图片新闻
徽州传统建筑的防灾抗灾密码(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宾客放心消费 声名“金玉满堂” 2021-11-15 2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