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系统升级,已统一解决
~~~现场检查,督促整改
~~~各区县全面开展野猪种群调控工作
~~~设计方案已作变更
~~~需提出申请,公示、报备、审核通过后实施树木修剪
~~~
~~~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药刷不了医保卡 连夜反映次日解锁
系统升级,已统一解决

  我要说

  江先生:去药店买药,发现医保卡被锁,怎么解锁?

  我来办

  市人社局:休宁县医保局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目前问题已得到解决。

  记者调查

  江先生是休宁县退休人员,居住在屯溪区阳湖镇,目前在屯溪一中附近租房陪读,因家中有小孩在该校读高中。10月31日晚,他因感冒前往药店买药,使用医保卡时,读取信息显示卡里有余额,但刷卡不成功,提示需要使用现金支付。

  “药店的营业员说,我的医保卡被锁了。”当晚,江先生从药店回到住处,第一时间登录“我要说”平台,咨询如何将医保卡解锁。

  次日,江先生联系休宁县人社局,被告知刷卡不成功的不止他一人,10月31日当天就有好几个人反映这一问题。“电话里头,那个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移居外地了,后来又跟我讲他们知道了,并让我再去药店看看能不能用了。”江先生随后去药店,发现医保卡刷卡功能已恢复正常。

  11月11日,记者联系休宁县医保局权益管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医保相关系统正在更新升级,医保卡使用、医院结算有时可能不顺畅。究竟是卡本身出了问题,还是持有人没有缴费,又或者是医疗机构的系统接口与我们医保经办机构的系统接口没接好?我们工作站无法查明,也无法处理,遇到参保人员上门或电话反映问题,都及时转告工程师在后台排查原因。

  该工作人员介绍,进入10月以来,刷卡不成功的问题多次出现。每天受理问题后,医保经办机构将情况反映给工程师,工程师晚上统一解决,并在第二天反馈处理情况。“最近一两天比较少了,可能系统打通了。”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社会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买药刷不了医保卡 连夜反映次日解锁
顶楼管道油烟扰民?
野猪猎捕下半年进展如何?
桥涵限宽不利于小岩公路拓宽
树高遮阳光 居民吁剪枝
建议调整230路公交线路
养猪导致小区臭气熏天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买药刷不了医保卡 连夜反映次日解锁 2021-11-15 2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