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系统升级,已统一解决
~~~现场检查,督促整改
~~~各区县全面开展野猪种群调控工作
~~~设计方案已作变更
~~~需提出申请,公示、报备、审核通过后实施树木修剪
~~~
~~~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高遮阳光 居民吁剪枝
需提出申请,公示、报备、审核通过后实施树木修剪

  我要说

  陈先生:楼下绿化树过高,阳光被树叶遮挡,家里阳台日照不足,影响日常生活,建议有关部门处理。

  我来办

  屯溪区昱西街道:业主应当先提交修剪申请,物业公司制定修剪方案并在小区公示,获得同意后向街道物管站报备,方案经市政园林部门审核通过后实施树木修剪。

  记者调查

  11月10日上午8时,初冬的阳光照进小区,让人感到格外温暖。不过,对陈先生来说,自家阳台能被冬阳眷顾是一种奢望。

  陈先生家住屯溪区栢景雅居翠竹轩2栋2楼。他说,家里南面阳台前有一排树,有十几米高,树冠最高处与三四楼齐平。最近1个多月来,从太阳出来到太阳下山,因树叶遮挡阳光,阳台上几乎整天都晒不到太阳。家里孩子年龄还小,每天都要换洗衣服,晒衣服成了难题。前段时间,他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后,有工人前来修剪树木,但修剪部分多在低处,作用不大。他建议进一步扩大修剪范围,解决自家阳台光照不足的问题。但是,物业公司说他们无权修剪高处树枝。

  记者联系屯溪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该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部的树木如需实施修剪,应由物业公司向物管部门报备。如果确有需要,市政园林部门可以就修剪方案及其可行性提供专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就陈先生进一步扩大修剪范围的诉求,屯溪区昱西街道答复称,根据物管部门出台的《关于规范住宅小区树木修剪的通知》,诉求人应当明确向物业公司提交修剪申请,申请中写明修剪要求;物业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修剪方案,并在小区内公示5个工作日,征求广大业主意见,经业主同意后向街道物管站报备;修剪方案经市政园林部门审核通过后,再由物业公司在市政园林部门指导和监督下实施树木修剪。

  当天上午10时20分,昱西街道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诉求人修剪树木的诉求是合理的,但涉及到其他业主的权益,需要广泛征求意见。最近一次现场协调时,他曾建议业主尽快向物业公司提交修剪申请。记者了解到,陈先生日前已将有关文字和图片材料提交给小区物业公司,但有关修剪申请目前尚未提交到昱西街道。·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社会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买药刷不了医保卡 连夜反映次日解锁
顶楼管道油烟扰民?
野猪猎捕下半年进展如何?
桥涵限宽不利于小岩公路拓宽
树高遮阳光 居民吁剪枝
建议调整230路公交线路
养猪导致小区臭气熏天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树高遮阳光 居民吁剪枝 2021-11-15 2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