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腐干里走出小康路

  一提起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人们就会想到豆腐村这个名字。村里大部分村民世代以制作豆制品为生。如今豆腐干已成为当地一项特色产业,撑起了一方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

  位于村口的小阿东豆制品加工厂就是村里豆制品产业发展的受益者。近日,笔者走进加工厂看到,工人们在各自位置上熟练地做着手里的工作,磨浆、煮浆、过滤、再煮、定型、抹盐、烘干……忙而有序。

  该厂销售经理汪尧说,他家从祖辈开始就从事豆制品制作,过去,老一辈人制作生产的豆制品种类较少,收益也不高。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他们不断研发新产品。在厂房内,笔者就看到一种很特别的豆腐块。

  “这样一款豆腐,跟我们平常看到的豆腐干、豆腐片都不一样,这个是应市场需求新研发的一个新产品,目前刚刚进入市场。这个设计其实蛮有意思,你看它是外方内圆,有着传统文化天圆地方的寓意,中间这个德字,是我家做生意坚守的一个信条:以徳居正、以诚为本。”汪尧介绍道。

  汪尧介绍的这一款新研发的产品,名叫德字干,它比平常的豆腐干要厚,质地更柔软,入口更爽滑,适合老年人食用。这也是他家多个新产品中的一种。通过多年的摸索和创新,小阿东加工厂已经实现豆制品多元化发展,由原本单一的豆腐片发展到如今16种豆制品。

  “过去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是豆腐片,现在把豆腐干扩展到内脂豆腐、水豆腐、老豆腐,还推出了豆腐片、豆腐干,还有可零食的五香茶干、麻辣茶干。”汪尧逐一介绍起厂里的主打产品。丰富的产品种类、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一下子就打开了市场销路。

  “经过几十年的打拼,现在厂子的年效益大概在600万元。一块小小的豆腐干,成就了我们家的幸福小康梦。”然而汪尧的目标还不止这些,他正在谋划建造一座豆制品展示馆,让更多的人了解豆腐。目前他已经收集到许多豆制品制作的工艺品,包括年代比较久远的传统工艺和制作工具。

  ·徐雅娜 方晓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综合新闻
“五心服务”提效能优服务
豆腐干里走出小康路
“藕”遇丰收笑开颜
公租房托起“安居梦”
屯溪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邀请在校学生旁听涉毒品案件庭审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组织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活动
寓教于审 教审相融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8豆腐干里走出小康路 2021-11-17 2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