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打开黄山重塑黄山~~~周喜安诺罗夫凌云致辞 孙勇主持 肖善武路海燕等出席
邀你共赴山水人文时代之约~~~
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举行~~~
~~~凌云孙勇与上合组织秘书长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创意成就经典成就品质成就梦想~~~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黄山”论坛举行
~~~凌云孙勇与多国驻沪领馆嘉宾举行工作会谈
~~~凌云孙勇与客商举行工作会谈
~~~
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成果丰硕~~~
~~~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成果丰硕
集中签约项目52个引资逾200亿

  本报讯 11月20日至21日,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如期而至,在新安江畔盛大绽放。来自政界、商界以及媒体领域的嘉宾们齐聚一堂,交流前沿理念、碰撞思想火花、共绘合作愿景。

  本届大会以“创意黄山 智汇未来”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主旨大会、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创意黄山·中电杯”首届电竞大赛暨黄山文创小镇电竞嘉年华活动、“创意黄山青春young”第二季暨黄山发展大会青年创意发展论坛、夜间经济考察等。

  主旨大会上,我市与意大利美娜佐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长三角创意委黄山分中心暨长三角(黄山)创意经济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是黄山市人民政府与长三角创意委的重要合作项目,由上海无畏创意经济区域合作促进中心与黄山市文投集团共同组建,将以建设“创意黄山”智库为核心,搭建链接国内国际发展资源的合作交流平台和推动“创意黄山”重点项目落地的对接运营平台,共同推进黄山全球会客厅、人才交流培训及城市标准认证三项重点任务;“海聚英才·揭榜挂帅”揭榜,安徽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药健康生物科技(黄山)有限公司、黄山市向荣新材料有限公司、黟县有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山市尚义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有限公司、黄山旺荣电子有限公司等7家发榜企业分别与来自合肥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黄山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的7位专家教授达成合作;大会集中签约“双招双”项目52个,长三角区域占76.8%,其中招商引资类项目44个,涉及数字创意、生命健康、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汽车电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总投资207.9亿元,将为黄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积蓄强大势能。

  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是本届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分项活动,也是纽约地区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举办的旅游推介会,更是中美旅游和人文交流复苏的一次标志性活动。活动主办方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海外交流合作和品牌宣传,下步,将聚焦“创意创新”,围绕“实施皖美旅游行动”,结合实际推进“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全球推广计划,积极在柏林、伦敦等一系列国际重要城市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2019年以来,我市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连续举办两届发展大会,推进重点产业发展、重要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合作。两届发展大会以来,累计签约项目共227个,项目总投资超1300亿元,截至目前,落地项目137个,到位资金192.2亿元。21位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受聘为黄山发展顾问,围绕产业发展、创意创新、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领域,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贡献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案,引荐了一批新资源、新项目。

  ·刘 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盛大举行
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开启
黄山新形象引人注目
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创意是黄山不可或缺的动力引擎
推进多领域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寻求合作拓宽领域汇聚资源为黄山注入活力新元素
我市首届电竞大赛圆满落幕
集中签约项目52个引资逾200亿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集中签约项目52个引资逾200亿 2021-11-22 2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