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月,歙县接待大众自驾游客逾600万人次,带动旅游产业收入超50亿元——
自驾旅游风生水起
11月14日,自驾游团队在姬公尖。 吴建平/摄

  □ 钟 伟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旅游风景道;与市自驾游协会密切合作,通过举办各类自驾游活动,扩大自驾游“朋友圈”;文旅结合,注重打造特色自驾旅游产品……11月11日,记者从歙县文旅体局获悉,今年,该县推出“全域自驾年”,多举措推动自驾旅游发展,1-10月全县接待大众自驾游客超600万人次,带动旅游产业收入超50亿元。

  2020年9月17日,首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歙县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同常熟市、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象山县一起,被评为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为进一步推动自驾旅游发展,该县出台《“十四五”期间支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设置自驾游组织奖,扶植培育夜宿产业,统一按年度事后奖补,鼓励全国自驾游机构积极开发宣推歙县自驾游产品,落地开展自驾活动,助推歙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建立健全全域自驾服务体系,积极整合各类政策、项目、资金,全力推进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大野自驾游风景道、徽州天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质量提升。其中主要包括:建设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瀹潭坞岭头集散中心,完善标识系统,整治周边环境;建设徽州天路农产品旅游集散中心,完善交通指示牌、路面彩化、观景台、景观小品、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大野自驾游风景道红心岭旅游农产品集散中心,完善竦口村红军碉堡山旅游步道建设,提升游客自驾体验;将歙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楼提升改造为歙县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方便自驾游客咨询,提升自驾品质和游客体验度;与淳安县签订打造杭黄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巩固长三角自驾游客源市场,进一步塑造“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品牌等。

  为将优美的风景“带”出去,将周边的游客“引”进来,近年来,歙县深入打造自驾品牌,强化旅游产品特色,丰富拓展业态。该县以卖花渔村梅花,石潭、坡山、大洲源等地油菜花为依托,开展“乐游歙县 花花世界”春季自驾活动。邀请著名旅游博主房琪kiki打卡歙县春日美景,抖音视频点赞量超16万;在携程等OTA平台上线歙县春季自驾游产品,锁定目标客户;与黄山市自驾游服务中心合作开展“2021年歙县春季全域自驾产品宣传推广”活动,在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电台投放歙县春季美景资源广播广告,开展自驾活动;在铜陵、郑州、扬州、淮北等自驾游俱乐部门户网站及微博、微信平台、小红书、马蜂窝等新媒体推广春季自驾游产品,累计阅读量超400万,形成春季赏花来歙县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季自驾到歙县的游客超250万人次。

  今年以来,歙县交通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确保了自驾旅游的“通达性”。尤值一提的是,街口大桥通车,打通了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和徽州天路的东大门,让自驾徽州天路变得更加便捷。该县以新安江街口大桥通车为契机,举办街口大桥通车首发自驾游暨品牌汽车徽州天路试驾活动,组织48辆品牌汽车首发自驾街口大桥及徽州天路,探寻街源秘境;在携程“越野自驾”板块上线“徽州天路”自驾游产品,锁定目标客户;国庆期间,歙县对璜田古戏台徽剧、长陔韶坑目连戏、蜈蚣岭晒秋等特色文旅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吸引各地自驾游机构组织游客畅游徽州天路沿线乡村旅游点,采摘新溪口柑橘,体验长陔秋收,吃土菜买土货。仅10月1-7日,徽州天路自驾游客超2万人。

  今年秋季,歙县还大力开展“江南好个秋,自在古徽州”秋季自驾活动。以阳产、九砂、姬公尖、溪头等地秋色为依托,邀请网络大V实地感受歙县秋景,拍摄秋禧节系列宣传短视频,吸引潜在游客前往;利用媒体资源在各地推广秋季自驾游产品,累计阅读量超100万。组织专业自驾活动9次400余人,秋季前往歙县大众自驾游客超150万人次。

  “随着近年来自驾旅游不断发展,自驾游客占比我县旅游市场已经一半以上,今后,我们将积极适应自驾游发展新趋势,加强自驾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自驾游产品结构,完善自驾游服务体系,持续打响‘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品牌影响力’。”歙县文旅体局一负责人表示,2021年即将过去,春节期间,该县将筹划开展“中国年,歙县味”自驾活动,通过组织专业自驾团队体验嬉鱼灯、大刀灯、板凳龙等经典年俗活动,游览各主要景区,感受不一样的歙县年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自驾旅游风生水起
“黄山自然讲堂”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应对气候变化典型案例
艺术振兴乡村“黟川大美院计划”正式启动
行走山河间
橘为媒,自驾游升温
黟县秋冬游别样精彩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旅游05自驾旅游风生水起 2021-11-22 2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