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景 摄影 民宿
黟县秋冬游别样精彩

  从10月份开始,美丽的黟县就像被打开了调色板的开关,层林尽染,目光所及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美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伴随着摄影机咔咔咔的声音,一张张照片将美丽的时光定格。错落在山水间的民宿也随之绽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丰富旅游内涵,黟县结合四季特色,用好摄影和民宿元素,让淡季不淡,掀起秋冬旅游热潮。

  清晨,奇墅湖晨雾飘渺,霞光铺满整个湖面,与湖岸秋色交相辉映,宛如仙境的奇墅风光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早早来到湖边,架起“长枪短炮”。除了奇墅湖,朴蔓农场、塔川秋色、卢村风光等众多美景都成了黟县摄影打卡地。今年黟县还将延续往年特色,举办摄影展,打响摄影品牌。

  据了解,黟县以乡村为主题的中国黄山(黟县)摄影大展从2006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5年,不仅开创了安徽省内举办摄影节展活动的先河,还成为首个“中国摄影报摄影基地”。借力摄影,持续打造、逐年积累,黟县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形象特色,在全国范围内也成为了“摄影+旅游”模式的成功典范之一。

  该县利用独特的山水文化,持续推进“摄影+旅游”发展战略,坚持学术性、国际性、群众性和品牌性,连续举办15届摄影大展,有效促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旺盛的摄影创作需求有机融合。

  以摄影为媒,黟县推出了20余处“百佳摄影点”,打造两江源徒步摄影线路,通过摄影这扇窗让外界了解黟县、向往黟县、走进黟县,不断提升黟县的知名度、美誉度。

  摄影游黟县成为该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黟县山水优美、人文悠久、生态优质,为向往“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人们提供了绝佳去处。经过多年发展,黟县民宿已达903家,占到全省和全市民宿总数近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年接待游客超220万人次,民宿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近20亿元。

  该县在发展民宿集群产业时立足徽文化优势,最大限度保留恢复古村落肌理。以古城和数十个古村落为载体,以田园风光和古民居建筑为基础,推进“民宿+”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乡村民宿发展新格局,获评“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推动民宿与互联网、户外运动、休闲农业、摄影写生、研学旅行等的融合发展。目前,黟县民宿从业人员数千人,还带动了涉旅产业消费,引来诸多有志之士“落户”黟县,创业徽州。

  黟县还全面提升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借助智慧旅游平台和数字乡村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规范旅游市场。

  ·胡婷 何彦铭 韩丹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自驾旅游风生水起
“黄山自然讲堂”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应对气候变化典型案例
艺术振兴乡村“黟川大美院计划”正式启动
行走山河间
橘为媒,自驾游升温
黟县秋冬游别样精彩
图片新闻
黄山日报旅游05黟县秋冬游别样精彩 2021-11-22 2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