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递镇:徽韵古镇 画里桃源

  黟县西递之美,美在山水人文,更美在创新、发展。 

  山水人文,沉淀古镇传统韵味。作为“中国楹联第一村”,西递村目前保留和流传下来69对古楹联。西递安排专人调查、记录和整理,并以楹联精神内核教育村民。为守正创新,今年2月,西递以“高铁时代·西递未来”为主题,举办“第七届西递古镇全国春联征集大赛”,最终评出36副获奖作品。 

  创意创新,点亮古镇崭新容颜。一亮百靓,以科技破难点。西递夜游项目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激光灯投影、水幕投影等表现形式,为游客提供夜晚观光休闲场所。据了解,“西递传奇”是国内首个以徽派古村落为主体,以巷弄、溪流、湖泊为线路的灯光秀项目,“光影技术在西递夜游项目的应用”案例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为进一步规范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方位保护房屋及农户的人身财产安全,目前西递镇共安装2454张电子门牌。 

  开放枢纽,畅通古镇阡陌交通。途经西递、木坑竹海等旅游地点的黄湖线G530公路入选2020年度“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作为黄山市十条旅游风景道之一,也是黄山市重点打造和较早推向市场的知名自驾游线路,自2006年起连续多年举办山地车节等颇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截至目前,西递镇境内昌景黄铁路8条隧道和昌景黄铁路左线全线贯通。 

  青春洋溢,引流古镇源头活水。西递镇不断扩展人才队伍,为谱写乡村振兴篇章注入青春活力,组建镇级产业发展服务站1个、村级产业发展服务队6个,同时组建包含3名选派干部、8名专技人员、7名金融专员和邮政专员的4支人才队伍。持续加大“新黟县人”摸排力度,全面梳理创业、旅居人才,征集意见10余条。此外,在村“两委”换届中大胆选用青年人才、高学历人才、致富能手。 

  美丽幸福,擘画古镇民生福祉。紧抓生态优势,镇村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潭口村充分利用基建、山水、人文资源入股,面向社会招商引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治理相结合,扩展桐坑有机生态桃园“村集体+公司”土地利用模式试验,分类登记闲置农房,对能纳入集体统一管理的房屋科学合理规划,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招租,厕所改革改出美丽乡村,志愿打更暖心服务守护村民平安。 

  ·郑芝燕 毕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长三角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西递镇:徽韵古镇 画里桃源
渔亭镇下阜村:菊花金黄 增收路宽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给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推进改革开放 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利用工作
加快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
徽州区工业经济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我市开展乡村运营机制创新试点
渔亭镇团结村:打好“环境牌” 走稳致富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徽州百工 砺警铸安”酒驾交通违法查处技能比武竞赛
黄山日报时事·专题03西递镇:徽韵古镇 画里桃源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