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千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预计2022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本报讯 “目前沿线隧道、桥梁正在稳步推进,部分隧道贯通;项目全线路面水稳试验段开展规模化施工。”12月20日,记者从黄千高速项目办获悉,今年以来,黄千高速项目办严格按照计划节点要求,加大人力、物力及资源投入,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预计2022年底,黄千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

  据了解,黄千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积极融入长三角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连接黄山市与千岛湖景区,建成后将串连“皖浙两省最美黄金旅游路线”,辐射带动沿线及周边经济发展。黄千高速安徽段全长25.54公里。

  “2021年度的批复概算投资计划为10亿元,预算投资计划为10.85亿元,目前已完成概算投资13亿元,占计划的130%;完成预算投资11.9亿元,占计划的109.68%。”黄千高速项目办主任于斌告诉记者,黄千高速安徽段全部位于歙县境内,于2020年8月正式动工开建,原计划工期4年,后压缩调整为两年半。为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组建了建设公司管理平台,成立项目办专业化管理团队,全面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为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黄千高速项目办科学制定计划,多方统筹协调,参建各方秉承“科学谋划、严格标准、精细管理、品牌黄千”的建设理念,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采用全自动数控钢筋滚笼机、液压爬模系统、隧道防空洞预警装置等先进设备与工艺,深入研究悬索刚构组合体系、装配式悬挑梁等原创技术。大力开展标准化设计与施工,全线厂站均达到标准化要求。以“平安工地”建设为主线,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划定安全红线,认真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抓好防汛抗洪、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可控,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黄千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途经新安江山水画廊、深渡古镇等风景区,与皖浙一号旅游公路、新安江支流同向且有多处交汇。黄千高速项目办以“山水黄千、交旅融合”为主题,推进绿色公路服务区建设,优化深渡服务区与昌源河桥设计,提升隧道洞口形象,严格落实环水保方案措施,加强环水保监理监测,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的“旅游公路、生态公路”。

  随着黄千高速建设的加快推进,一条完善交通的“便民路”、一条连接山水的“风景路”、一条旅游富民的“振兴路”即将呈现。

  ·钟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在浙江》出版发行
国办发出通知对新形势下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
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
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现黄山担当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延伸供电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压实工作责任 提升工作质效 坚决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黄千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创意创新,奔向更富诗意的远方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黄千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2021-12-21 2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