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23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开启新一程“答卷”时间

  4月22日下午,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凌云用PPT方式“晒”出全市各地各单位一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重点工作“得分”情况。点评会上,既有数据对比、也有图表分析,既有横向对比、也有纵向剖析,既有表态发言、也有公开点评,强心提神、辣味十足。

  定期“体检”抓问题症结

  两周前,省委召开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释放出“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的强烈信号,明确每季度召开工作点评会议并形成制度性安排,抓住重点、兼顾其他,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行定期盘点和跟踪调度,并把评议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全省上下学先进、找差距,鼓舞士气、鼓励发展。

  参照省里做法,市委市政府建立“赛马”机制,从今年一季度起,每季度开展季度点评。

  点评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直截了当指明当前需重视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刀刃向内、动真碰硬,驰而不息转作风,踔厉奋发促发展。

  公开“掰腕”找发力重点

  会上,13家单位作交流、表态发言。发言不“穿靴戴帽”,直奔主题,讲出了精气神。

  “徽州区以优化环境‘先手棋’打好促进发展‘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赢,至一季度末,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新项目开工率超44%。”“今年以来,市交运局坚持‘项目为王’导向要求,精准抓谋划,聚力抓建设,积极抓对接,全员抓招引,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推动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56亿元、同比增长100%。”

  徽州区、休宁县、黟县、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歙县经开区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

  表态发言环节,刚刚在疫情考验中交出不错答卷的祁门县直面问题,表示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提速前进,力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市财政局负责同志认真剖析,表示将锚定目标,开展专班调度,组织跟班学习,严格督导,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工作点评,让后进的知耻后勇,先进的看到危机,把存在问题作为工作当中的“错题集”,作为时刻提醒大道之行的“警示牌”,牢牢抓住一季度总结开局成绩、查找短板不足的“黄金时间”,采取断然有效措施,把影响制约发展的一个个“绊脚石”变成共同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垫脚石”,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闯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精准“开方”促提质增效

  认识和了解现在,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

  凌云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价值实现、为民办实事、为企服务、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进一步引领方向,廓清路径,谋定举措。

  “要聚焦项目建设,确保有效投资加速加量,尤其要坚持项目工作周六会商制度,并在招商引资、文明创建、微改造、精提升等专项工作领域积极探索、加以推广。”

  “要以最快速度把各级稳企增效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努力让他们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政府制定政策一定要结合企业和群众所需、所忧、所盼,确保政策精准有效,同时要及时进行宣传解读,主动送政策上门,而不是等企业群众上门报材料。”

  “要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

  “要重视古建筑古村落消防安全。”

  “即将进入汛期,防汛准备工作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

  “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却是要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点评会为新起点,狠抓政策落实、工作调度、改革创新,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优化、就业民生、信访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红”,打出黄山的新攻势、新态势、新气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 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导读
强化监督作用 提升服务效能 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山开启新一程“答卷”时间
歙县重点项目建设涌热潮
拼出精气神 打出黄山样
一季度全市茶叶出口1.3万吨
全市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图片新闻
池黄铁路兴岭隧道贯通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黄山开启新一程“答卷”时间 2022-04-23 2 2022年04月2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