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首创政聘企用模式
休宁高端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图为张晓林在生产线上指导工作

  本报讯 为破解企业招才引智瓶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休宁县立足当地发展实际,在全省首创“政聘企用”人才引进使用模式,设立事业编制高层次人才周转库,引进多个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助力企业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逆势上扬。

  在黄山市展硕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入企服务硕士张晓林正在车间各生产线上查看,跟同事一起指导员工熟悉操作由他主导研发的自动化联合物料传送系统。张晓林是祁门人,2017年毕业于江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前些年一直在杭州工作。2021年,他得知当地政府“政聘企用”政策,选择回到家乡,安心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张晓林表示:“我在外面学习、工作近12年,在这期间,我一直很想回到家乡工作,休宁有这么好的政策,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再加上我的专业知识和企业需求十分匹配,能够让我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就在进入企业2个多月后,张晓林通过前期的需求分析,实地考察,结合企业实际,主导开发了一套物料自动化联合传送系统,将两条流水线物料的上料集中到一条传送设备上,不仅节约了劳动成本,还减轻了员工的工作强度,为企业节约将近3万元的采购成本及一个员工的劳动成本。

  黄山市展硕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背光源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两年,企业在产品研发、设备改造升级等方面遇到了瓶颈。当地政府得知这一情况,通过“政聘企用”模式,给企业送来了专业对口的入企服务高层次人才。

  同样享受到休宁县首批“政聘企用”人才服务的还有黄山三佳谊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2021年,休宁县从安徽理工大学引进的硕士人才祝梦臣被派驻到这家公司,帮助公司升级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祝梦臣表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事业编和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保障,让我们在这里安心工作。作为休宁县首批硕士入企人员,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休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黄山三佳谊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空调翅片模具、精密模具备受国内外市场青睐。2021年公司产值突破1.2亿元,今年力争达到1.5亿元。

  休宁县地处皖南山区,毗邻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企业薪资上不去、基础服务比不上,本地人才“只出不回”,外地人才“敬而远之”。为破解这一难题,2021年,休宁县在安徽省首创“政聘企用”人才引进使用模式,分三年专项引进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两大主导产业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30人,并按照企业需求统筹派遣,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和创意开发,入库服务期3年。高层次人才试用期满后均参照事业单位八级管理岗位确定工资待遇,还可享受每年4-6万元企业人才补助和1万元英才计划补助,并安排人才公寓等服务。

  截至目前,休宁县“政聘企用”引进的10位紧缺专业硕士累计参与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创新项目16项,取得实际进展10个,其中参与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2人,预计帮助企业节约生产成本100余万元、人才培养成本60万元,实现经济效益1.5亿元。

  ·潮蒙 余项羽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推动我市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再上台阶
休宁高端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市信用办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重塑信用
黄山区“博士入企”解难题
黎阳镇:抛荒土地又逢“春”
祁红生产忙 茶香满车间
图片新闻
标准化引领黄山茶产业走在“春天里”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休宁高端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2022-04-25 2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