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昌辉汽车电器(黄山)股份公司发展记
凌云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肖善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
~~~
~~~
~~~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通知,决定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制度。此举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形成方便、高效的为民服务体系。

  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探索出不少为民办实事的新途径新方法,真正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近日,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对为民办实事进一步作出了部署安排,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有得有感,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盼,政有所为。确保人民群众有得有感,要倾听群众呼声。党员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群众急难愁盼,弄清楚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要通过畅通12345便民热线等诉求反映渠道,建立常态化领导接听热线机制,细化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基层联系点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贴近群众需求。

  确保人民群众有得有感,要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在一些地方,与群众的所需、所忧、所盼相比,还存在短板,为民服务还需下真功夫、细功夫。对此,要常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推深做实教育集团化办学、社区养老、老年食堂等重点工作,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更好汇聚民心、改善民生,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确保人民群众有得有感,要加强信访攻坚。党员干部特别要从群众“不满意”处做起,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紧盯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持续推进大起底大接访大化解,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清单化、闭环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同时,要着眼长远,加快解决好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应立足本职岗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谋发展,真正让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全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山沟里出了个十亿级汽车零配件企业
忠诚尽职 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黄山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抛荒地里生“香金”
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