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3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五校联盟教育集团推进资源共享
让优质均衡教育普惠于民

  本报讯 自2021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屯溪五校联盟教育集团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强化共享共建,进一步在提高教育质量方面“做加法”,助推中心城区教育均衡发展。

  近日,集团各校英语老师相聚云端,以“单元整体教学说课——课例示范——评课互动——专家指引”为主线,围绕课堂教学展开主题研讨。“学习到了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式。不同的教学策略产生了不同教学效果,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非常有利于我们英语教师的教学和教研水平提升。”屯溪大位小学的英语教师吴桂玄在听完英语教研集中观摩课之后深有感触。

  五校联盟教育集团自成立之初,就把抓好教科研联动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以“教研共建,特色互补”为目标,创新开展“大教研”活动,努力形成“双向互动、共同促进”的教研格局。集团先后在屯溪长干小学、柏树小学、荷花池小学等成员校共举办英语、语文、数学等学科的教学集中“磨课”和研讨6场次,召开教研专题会议5次。牢牢抓住“共享”这一关键词,集团通过钉钉直播、专家进课堂、骨干教师示范课等多种形式,公开展示优质教学课程,实现各校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师资力量的充盈、教学水平的提升、校园环境的改善……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孩子,这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作为家长,都想让孩子进入一所好一点的学校,会有择校的想法。那么现在这种集团化办学,让每所学校都有名师以及优质的教育理念,这就让我们家长放心了,不再有择校的烦恼。”学生家长王靖说。

  下一步,集团将立足实际,以集团各校自身特点为基础,从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改革等方面分析定位,实行活动共办、平台共建、人才共享、品牌共创,逐步形成具有校本特色的“一校一品”格局,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特色学校。

  ·徐雅娜 樊成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公益广告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真情服务铸就行业标杆
村企共建城乡共享互惠互利
市政协与北京联合智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修缮古井惠民生
报台首批融媒工作室授牌运营
反向扫码便民暖心
生活技能进课堂
让优质均衡教育普惠于民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让优质均衡教育普惠于民 2022-04-30 2 2022年04月30日 星期六